close

【人工普妹通往神仙教母之路/舒麗杏仁酸亮顏煥膚初體驗】

 

※本文含大量素顏照和高清無碼粉刺,請審慎閱讀※

 

  常常聽人家說愛美是天性,但是「大隻雞晚啼」的我一直到了快三十歲才展現出一點天性,甚至在這一年才第一次去2018美容展從小就自稱女漢子,媽媽看不下去還自掏腰包的讓我矯正了牙齒和弄雙眼皮(各為妹子,這就叫做以退為進,想要有人幫你變正可以用這招..),現在總算有點人樣,升級為───人工普妹!

  來到舒麗專業美妍中心遇見傳說中的首席美容師,也就是美容師的老師!為我慘不忍睹的皮膚作診斷,由於角質太厚,之前已經有做過一次基礎的淨膚雷射來去角質,但臉皮仍然很有本錢,所以美容師建議我可以「杏仁酸亮顏煥膚」,除了有幫助代謝角質的作用,還可以均勻膚色提亮皮膚,更重要的是可以改善粉刺毛孔的問題。因為現在有打卡FB升級面膜的活動,我就順便瀏覽了一下舒麗的粉絲團,哇!原來蠻多明星在這裡保養的,據說他們對於有做醫美的人術前術後的保養蠻有一套的!很瞭!

 

 

先來個對比照給大家提提神

 

  國高中的時候手賤,雖然不會白目到硬擠痘痘,但是粉刺黑頭看到還是會忍不住,心血來潮時就用指甲去擠或是用粉刺棒去刮,事前沒有消毒事後也沒有幫皮膚鎮定(因為完全沒概念所以不知道要做,也不知道要怎麼做),因此留下了疤痕和臉頰粗大的毛孔,從此不敢隨便動自己臉

 

  好的!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我做「杏仁酸亮顏煥膚」的感受,卸洗的過程其實蠻舒服的,美容師的手心跟指腹在臉上遊走就像在按摩一樣,力道適中也很流暢,卸洗的過程中我趁機問了很多問題,一方面了解自己要做的課程,一方面也偷學回家之後到底要怎麼居家保養

 

  美容師說臉部的課程原則上都是先做「卸洗」,除非是完全素顏才會只洗臉,減少刺激皮膚的機會,要不然不管是防曬或是潤色粉底都要卸妝。我說,「我平常在家卸妝都用卸妝油,那用完卸妝油之後還需要用洗面乳嗎?」美容師解釋道:「卸妝油多為礦物性的油脂,所以使用後還是要用洗面乳洗臉,才不會反而讓油殘留在毛孔裡造成堵塞!」

 

  美容師也說,若是用卸洗兩用的清潔乳,最好要洗兩遍,而且眼妝和口紅的妝比較濃,要好好重點卸妝不然就會色素沉澱!聽得我目瞪口呆,因為本人屬於一妝到底不補妝的類型,口紅往往在中午吃飯的時候就配飯去了!所以卸妝時都會把嘴唇抿起來沒卸妝,沒想到這樣還是會有色素沉澱的可能

 

  卸洗完後美容師幫我用蒸氣蒸臉軟化角質,這個步驟也很舒服,但是某層面上讓我很焦慮,因為為了不讓蒸氣噴到眼睛,美容師有用白色濕潤的美容巾幫我蓋住眼睛,我沒辦法看手機啦,好焦慮阿!!!──不過蒸氣噴在臉上暖暖的,這麼閉上眼睛感覺都快睡著,而且原本喉嚨因為扁桃腺發炎有點乾癢,蒸氣的時候空氣蠻滋潤的,蒸完臉感覺不只角質軟化,咳嗽好像也改善了一點?

 

  蒸臉後是刺激的手工除粉刺時間,從額頭到右臉頰,鼻子人中再到左臉頰,我感覺時間好漫長,臉好像一片廣闊的大草原,粉刺除不盡春風吹又生!我絕對不會說這是無痛除粉刺,因為難免還是有點痛

 

  粉刺擠到一半我靈光一閃!就像高跟鞋踩到的原理一樣,因為美容師擠粉刺比較精準,皮膚受傷的範圍小,可是粉刺周圍會受到壓力會比較大,才會覺得比自己下手時感覺明顯。雖然用的工具大同小異,但因為美容師瞭解粉刺的型態,可以擠得不能擠,還有該從什麼角度擠,才能擠的不痛、擠得乾淨

 

  美容師向我解釋了粉刺的成因,粉刺的前身是毛囊裡的油脂和污垢,初期生成的時候質地是柔軟的,但是時間久了水份會佚失,變成固體的狀態就是俗稱的粉刺,這樣的狀態就會把毛囊撐大,擠的時候也容易留下粉刺的──遺跡,這也是為什麼擠完粉刺後鎮定收斂很重要,不然輕則留疤重則皮膚發炎,代價不小

  擠完粉刺我特別拍了照片做紀念!雖然看起來有點不輸湖~但是也蠻有成就感的(美容師真的擠得好仔細,一些平常自己擠粉刺會怕痛略過的地方都沒放過,寶寶被擠到抓欄杆濕床單了)接著全臉敷上冰涼潤濕的白色美容巾,美容師說美容巾上的液體是有藥性的,可以鎮定擠粉刺造成紅腫還有幫助癒合傷口

  皮膚鎮定後又是一波重頭戲,塗杏仁酸!!!!因為之前沒做過杏仁酸,所以美容師先以三分鐘做測試,塗酸前先按下計時器,基本塗完的時後三分鐘也差不多到了,杏仁酸剛塗在臉上的時後有點刺刺辣辣

的,但一會兒後就沒什麼感覺了!跟擠粉刺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

 

  接著是一個叫「中和」的步驟,這個步驟我相當好奇,所以問了不少問題,原來使用酸類的產品後不是將酸沖洗掉,而是用美容巾沾淨水以按壓的方式,將酸壓入皮脂層,由於酸的作用需要大量的水,所以這個步驟得進行三次,補水的同時也做一個稀釋,使酸可以在臉上持續的作用!所以做完杏仁酸以後的保濕跟防曬才會這麼重要,因為照顧的好酸會讓皮膚加倍好,可是沒有照顧好,對皮膚的傷害也會加倍

 

 

  完成杏仁酸的程序,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修復和保濕,敷軟膜也是讓我很焦慮,因為不但不能看手機,連說話都無法!美容師解釋軟膜和臉部的密合度高,當膜體密實毛孔時,毛孔為了呼吸反而會打開,軟膜就可以為臉部肌膚補充水分,也可以再次清除臉部汙垢,我說,這聽起來好像人一樣,鼻子被捏住為了呼吸只好張開嘴吧?

 

 

  導入也是相當舒服的一環,因為擠粉刺和酸對皮膚有刺激,所以導入時用的是「冰導入」,探頭帶著有修復效果的藍光,冰冰涼涼的,跟著精華液一起在臉部游移,收斂又舒緩,感覺皮膚吸收了滿滿的水分,摸起來彈性變好了!重點是,粉刺擠掉以後,皮膚摸起來更加光滑,至於皮膚亮度跟膚色,眼拙的我照鏡子看不出差別,但是拍照可以看得出一些差異,美容師說杏仁酸會持續的作用,所以只要後續保養得宜,勤敷不含美白成分的保濕面膜,一周後的效果會比剛做的時候好!

  回家後洗完澡我馬上敷藍銅面膜,立刻感受到卸除老廢角質的皮膚真的脫胎換骨,好像台北市的吸水柏油路一樣,咻咻咻──的把面膜上藍銅精華液都吸 了,嗚嗚,保濕不愧為保養的根本阿!希望在調養一段時間,可以從人工普妹進化到人工正妹,讓我七月當伴娘的時後可以閃亮亮出場>///<!最後不免俗的要放一張人模人樣的照騙~~姐還是有變正的潛力是吧!鼻要再叫我泰國人惹!!!!!(哭奔

  補充一下,舒麗專業美妍中心最近有一些體驗課程蠻特別的,像是岩盤浴和局部魔力纖體,有機會體驗了再跟大家分享!

 

 

舒麗專業美妍中心

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78號(後山埤捷運站3號出口直走三分鐘即可看到店面)

預約專線 0902-298-889
舒麗Line好友 http://t.cn/R3jbTmr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舒麗專業美妍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